云已经那么多了,接下来云杉网络用SDN来提升效率

Air

2015年9月28日

媒体报道

新闻报道:创业邦

记者:Amber

如今,无论公有云、私有云还是混合云已经渡过了一段“爆发性”的发展阶段,“云已经那么多了,接下来,我们还需要什么?”如何提高云资源的管理效力和服务运营能力已经成为诸多云服务商面临的主要难题,具体来说,是将云资源与IT方案互联、解决资源与数据孤岛等。

云杉网络成立于2011年,其在业界的打法是充分利用SDN,形成一个“以一抵万”的优势。所谓SDN,即软件定义网络(Software Defined Network),其核心之处是将网络功能、业务处理功能与网络设备硬件剥离,让网络虚拟化,从而形成对流量的灵活管理,用户可以自定义部署。简单来说,就是用“软件定义”的手段将资源和效率从“硬件底层设备”中解放出来。


云杉网络CEO 亓亚烜

用SDN,云杉痛击“低效”

云杉网络CEO亓亚烜向创业邦记者表示,“IaaS1.0时代,解决的是如何上云的问题,而到IaaS2.0时代,我们已经有了那么多云,是该解决如何用云这个问题了。”作为国内最早将SDN商业化的云服务商之一,SDN革新了IaaS1.0时代,原来,传统运维方式将每个系统进行网络部署,容易造成效率低下、资源孤岛的情况。IaaS2.0时代,云服务不再仅仅是IT意义上,而进阶到商务意义上,对云服务的运行效率和管理都提出了要求。

在云杉网络的2Cloud混合云管理平台上,所有的资源将实现多层级分布,用户可以按需索取,从而实现数据安全、业务管理、备份容灾等功能。亓亚烜的比喻是,“在2Cloud平台上,用户可以实现多云和多资源的利用,避免将所有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扩大资源池之后,云平台可以定位资源的所在位置,并运用更多资源去匹配有需求的用户。

资源有了,那管理如何进行?SDN存在以后,对于管理员而言,他将可以在浏览器上建立虚拟分布式交换机,将分布的资源和需求进行匹配。另外,云杉网络的数据监控,2Cloud动态监控,通过深度流检测技术进行流量检测和控制,从而可知每个资源的利用情况,最终并反馈到提升服务质量上。

如何保障云杉网络的安全性?

据亓亚烜介绍,目前云杉网络服务的对象集中在电信和金融两大领域,因而对安全性要求性更高。“云杉的做法是,对我们的客户,我们首先是合规,按照银行业务和监管要求,其次通过2Cloud云平台对每一类资源进行互联管理,动态、快速建立业务到资源的映射。”

云杉网络的安全哲学是“主动防御+被动防御”,但主动防御是起到主导性的,“我们发现所谓的被动防御,只是在某一轮的攻击基础上发现自己某块不行了,但是我们如果主动防御,在攻击到来之前,不断对系统做出漏洞风险评估,及时补修,这样更有准备。”

亓亚烜坦言,目前云服务行业,对SDN深有研究的专业人才都在少数,因为中国的云计算与云服务供应商应该共同一起将市场做大、技术做强,找到真正符合客户想要的东西,服务传统企业的同事,更好地帮助小微企业和创业企业。

Related Posts

云杉网络如何用产品思路满足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

云时代,本地部署的企业级软件在不扩容的情况下,能做到短期内十倍的性能提升的确是一件令人侧目的成绩。

Read More

假如不能对全网流量采集,你真的能驾驭混合云吗?

RightScale 2019年云状态报告显示,有58%的受访企业采用了混合云战略;MarketsandMarkets预测,到2021年混合云的复合增长率将达到22.5%。在全球范围内,混合云已逐渐成为企业上云的主要方式。

Read More